中国铁路今起实施新运行图 客运能力增加一成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铁路今起实施新运行图 客运能力增加一成一
2009年04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记者 周音)今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新增两条时速二百五十公里的铁路客运专线(合肥至武汉,石家庄至太原),为此,中国铁路客运列车总数达一千五百五十一对,客运能力增加一成一。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四月一日,中国铁路有九百三十一列列车按照新图运行,各铁路局新旧图过渡正在平稳有序进行中。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新旧图交替至四月五日十八时止。交替期间,全国铁路停止一切影响运输的施工,以确保运输畅通和安全。

  中国铁路继二00七年四月十八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后,旅客上座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本日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大范围的调整。新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八十九对,安排开行动车组三百四十五对,夕发朝至列车的开行数量达到三百五十九列,同时,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度压缩,大大节省了旅客出行的时间。例如:北京西-太原的直达动车组二小时五十九分即可到达,较现有北京西-太原的列车提高了五小时三十二分钟。

  此次调图,北京铁路局新增旅客列车五十二对,列车最高时速达二百五十公里,新增旅客座位两万六千个,相当于北京地区春运期间的运输投放量。

  目前,中国铁路加快建设和动车组研发制造。据透露,到二0一二年,铁路将有八百列动车组列车投入营运。(完)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