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工程学院发起网络爱心组织帮助贫困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工程学院发起网络爱心组织帮助贫困儿童
2009年04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4月1日电 (李兵峰 李密佳)在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有个由一群青年官兵发起的名为“希望军团”的网络爱心组织。它依托该院校园网“唐风古韵”论坛,在全院发起爱心募捐活动。自2006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有上万官兵参与捐款捐物,筹集爱心捐款及物资15万余元,资助西安周边地区贫困儿童63名,并向地震灾区和陕西回归研究所儿童村各捐款5000元。

  2006年3月5日,时任该院训练部参谋的朱迎波,在校园网“唐风古韵”论坛上发出为贫困地区儿童献爱心的倡议,并提出组建名为“希望军团”的网络爱心组织。与倡议书同时发布的,还有他平日收集的关于驻地失学儿童的资料。帖子一经发出,立即在网上引起了“绿色网民”关注,十几个热心网民当即决定加入这个团体。于是,宣传组织、后勤安排、对外联络、招募义工……爱心把这些素不相识的军人从网络背后拉到现实,很快让“希望军团”从一个小小的倡议,变成一个“有组织”的团体。

  现在“希望军团”的流动义工有400多个。每次开展活动,只要在网上一发帖,都会有很多义工前来。3月下旬,有一群特殊的“贵宾”应邀来到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做客”。他们是“希望军团”的长期资助对象——一些贫困儿童。在活动负责人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参观了该院的砺剑园、图书馆、学员宿舍,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陪同前来参观的陕西省临潼区妇联主席王朝辉说,这些孩子在关爱中成长,强烈的感恩意识会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希望军团”成立4年来,从萌芽到壮大,星星之火已燃成燎原之势。 

  在这支绿色的义工队伍里,有退休的将军,也有刚入伍的新兵;有学术成果丰硕的教授,也有普通学员。4年来,一批又一批的义工因为毕业分配、调职转业等原因离开了学院,又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队。许多已经不在学院的“老义工”,至今仍在关注着他们曾经救助的贫困儿童,关注着“希望军团”的发展。一些到基层任职的毕业学员,还会不时登录到校园网,同在校的义工交流心得,询问情况。

  今年3月,在退休前的一次报告会上,该院原院长冯政杰少将说,当我接过那张义工证书时,我觉得比我当了这么多年的院长都有成就感。在担任院长期间,冯院长一人就资助了8名失学儿童。他表示,退休之后,还要继续做一名义工。(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