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 已拟制新行动方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 已拟制新行动方案(2)
2009年04月02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拟制了新护航行动方案

      将更多与他国舰艇交流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少将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采取的护航方式主要有伴随护航、区域护航和随船护卫。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方式在震慑和驱离海盗上发挥了明显作用。1月16日至18日,首批护航编队为13艘国内外船只护航。考虑到被护航船舶数量多、队形长、范围大,护航编队及时将他们编为双纵队,输送3组11名特战队员在前、中、后位置实施随船护卫,并派出正在装备保养的“海口”号迅速前出,与“武汉”号会合共同护航,及时示警驱离了多批可疑船只的袭扰,确保了航行安全。

  针对海盗袭击的一些新特点,第二批护航编队除了继续灵活运用首批护航编队的一些有效护航方式,还拟制了伴随护航、区域护航、随船护卫、直升机使用等行动方案,并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了直升机着舰、特战队员滑降、舰艇间补给等针对性训练。同时,鉴于任务海区将进入炎热多风季节,他们还进行了抗高温、高浪、高盐等适应性训练。

  么志楼介绍说,目前,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和打击海盗任务的有中、美、英、法、俄、印等15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第二批护航编队将依据我军对外军事合作原则,愿意与更多国家的舰艇开展情报信息交流,友好地与外国舰艇相互拜访,积极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