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元首会晤:两国关系呈全面加速发展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元首会晤:两国关系呈全面加速发展之势
2009年04月02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四月一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一日下午在伦敦皇家花园饭店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胡锦涛说,总体看,中俄关系今年开局良好,呈现出全面加速发展的态势。

  在会见开始时,胡锦涛表示,去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今天是两国元首今年的第一次会晤,他愿与梅德韦杰夫一起,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国的“俄语年”。几天前,中国“俄语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各项活动全面展开。中俄签署了多项石油领域的合作协议,构筑了两国石油领域长期合作的格局。双方还启动了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秘书处的工作。总体看,中俄关系今年开局良好,呈现出全面加速发展的态势。

  胡锦涛说,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深化的背景下,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尤其显得紧迫和重要。他建议,中俄下一步要重点在搞好今年两国高层交往等几个方面作出努力。

  梅德韦杰夫表示很高兴再次与胡锦涛见面。今后两天,大家将在伦敦金融峰会上讨论如何使世界经济走出危机局面,以及如何发展新型国际金融体系,在这方面将作出重要决定。在今天的会晤中,双方还将讨论中俄关系发展趋势。

  梅德韦杰夫说,中俄关系发展得非常好。去年双方进行了五次会晤,今年这是第一次,有很多话题可以讨论。

  胡锦涛一行当地时间一日中午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在中俄元首会晤之前,胡锦涛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