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十部委彻查中国粮仓 严查违规空库谎报库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十部委彻查中国粮仓 严查违规空库谎报库存(3)
2009年04月02日 0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稳妥实施,确保粮食清仓查库工作不走过场、清查结果真实可靠。

  任正晓日前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强调,粮食仓库出现空仓的现象是存在的,空仓现象由五种情况形成的:一是粮食正常流通客观上需要备有一定的周转仓容;二是企业粮食库存季节性变动形成空仓;三是粮库执行国家调销计划导致正常空仓;四是有仓不收粮出现了空仓情况;五是人为导致违规空库。

  任正晓强调,人为导致违规空库行为是严令禁止的。个别粮库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销售、动用政策性粮食,有个别粮库为套取银行贷款或补贴,甚至虚报库存。对这类违规空库和谎报库存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粮食库存充裕 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

  近两年来,国际粮价剧烈波动。在粮价大幅上涨时期,一些发展中国家因为粮食供应紧张引发了社会动荡。

  任正晓称,中国目前的粮食库存是充裕的,粮食市场供应是稳定的,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但是,从长远发展的趋势看,随着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地矛盾将更加突出,中国粮食供求形势仍然受自然与社会、生产与市场的多重约束,粮食供求关系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

  任正晓指出,因此,必须始终加强粮食库存监管,始终保持粮食库存真实可靠,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