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菜地上盖楼被指"两证"不全 村民敢怒不敢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干部菜地上盖楼被指"两证"不全 村民敢怒不敢言
2009年04月02日 12:0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这里还是一片稻田和菜地,今年却开出一条沙土路,路的尽头是一栋已经封顶的四层楼。村民说,这栋楼的主人是村支书,楼房所占的地原来是耕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长乐市古槐镇昆石村,穿过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到了楼房的施工现场。房子周围是一片菜地,还有收割后留下的水稻秸秆,就堆在路边。村民说,这房子是村支书陈光荣的,这里原本是农田和菜地,去年10月,村支书圈了块地开始建楼。连那条二三十米长的小路,也是支书为了运送建筑材料,从田地里开出来的。“不是说要保护耕地吗,怎么可以这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听说这栋楼“两证”不全,大伙都有意见,却不敢说出来。

  记者辗转电话联系上村支书陈光荣。他再三说,这块地是他花钱买来的,而且“都有手续”,也向上级机关报批了。至于村民的意见,他觉得自己当了多年村干部,难免会得罪一些人。

  据了解,农村建房用地,都必须提交乡镇党政会议上通过。古槐镇国土资源所资料显示,陈光荣去年确实申报了120平方米的土地建房,并交了4853元费用。国土资源所负责人介绍说,陈光荣提出申请后,他们曾现场勘察过,这块地不是基本保护农田,在缴纳一定费用后,是可以建房的。而且,陈光荣之前就在这块地旁边有几间旧房,这次属于“扩建”。

  古槐镇陈副书记说,农村建房,必须有土地证和施工许可证,这要由长乐市来颁发。陈光荣的建房用地申请提交到镇里后,已获通过,并报到长乐市审批,目前还没结果,按理说是不能动工的。不过,镇上审核后的材料,一般市里都会批,但审批周期较长,按农村习惯,如果家里有要紧事,不少人会先开工。(海峡都市报 张伟)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