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与美共同推动战略与经济对话获实质性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愿与美共同推动战略与经济对话获实质性成果
2009年04月0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使之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的建立反映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形势下中美两国间合作认识的加深和合作重要性的提高。

  秦刚表示,中美双方可以就涉及全球范围内,特别是涉及中美两国关系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中方愿意和美方共同努力来继续保持和推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使之取得更多的实质性的成果。

  秦刚称,在布什总统执政时期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为今天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者有继承性和关联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日在伦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全面积极合作的中美关系,并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