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会见日本京都府知事 强调深化青少年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会见日本京都府知事 强调深化青少年交流
2009年04月0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京都四月二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二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此间会见了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

  在会见中,李长春说,几天来,我日本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深深感受到中日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他说,中日友好基础在群众,主体是人民;中日两国关系的未来在青少年。要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和友好交往,特别是要深化和充实两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

  李长春指出,友好省县和城市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联结两国人民感情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两国共有二百四十二对省县、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其中京都与中国就有十一对。中日友好说到底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正因为两国有着这样坚实、深厚、广泛的民间友好基础,两国关系才能不断克服困难,总体上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希望两国地方政府发扬优良传统,创新交流形式,拓展合作渠道,为加快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山田和在座的京都府工商界、群众团体代表一致认为只要日中双方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长春是应日本政府邀请,于三月二十九日抵达东京,开始对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