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中方为伦敦金融峰会成功作出重大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巴西总统:中方为伦敦金融峰会成功作出重大贡献
2009年04月03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日在伦敦会见巴西总统卢拉,两国元首就发展双边关系、推动落实伦敦金融峰会成果深入交换意见。卢拉表示,中方为这次伦敦金融峰会的成功作出重大贡献。

  胡锦涛表示,中巴在石油、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在包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沟通和协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巴关系越来越具有全球性影响。双方肩负的共同责任更加重大,拥有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

  胡锦涛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把握机遇,继续抓紧落实双方有关共识,着重从以下三方面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第一,做好高层交往相关工作。中方欢迎卢拉下月再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尽早启动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工作,使之成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指南。

  第二,扎实推进经贸务实合作,这对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继续做好天然气管道、火电站、支线飞机等重大合作项目,在能源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双方要继续挖掘潜力,拓展合作新领域,培育合作新亮点,促进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第三,密切多边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在“金砖四国”、发展中五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加强沟通和协调,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等重大而紧迫的问题开展战略合作。

  胡锦涛表示,中巴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都采取了积极负责态度,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把扩大内需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基本立足点,并已取得积极成果。中巴可以也应该为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巴方的合作。

  卢拉热切期待访问中国,相信这次访问将成为推动巴中关系特别是贸易关系发展的良好契机。

  卢拉表示,中方为这次伦敦金融峰会的成功作出重大贡献。在这次会议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平等与会,与会各国领导人同意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这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积极信号。

  卢拉说,巴西赞赏中国为保持经济增长作出的重大努力。现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巴中应该共同促进两国扩大经贸合作,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