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细数胡锦涛伦敦之行“含金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外长细数胡锦涛伦敦之行“含金量”
2009年04月04日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四月三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后,当地时间三日下午启程回国。陪同出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当日向记者介绍胡锦涛出席峰会有关情况,细数此行“含金量”。

  杨洁篪说,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扩大蔓延、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对这次峰会抱有高度期待。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尤其在成果文件中提出不少含金量高的应对金融危机之策。中国在此次峰会上发挥的独特作用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赏。

  杨洁篪说,胡锦涛出席峰会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阐明中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看法;二、提出中方关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主张;三、宣介中国应对危机的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四、表明反对保护主义、关注发展问题的鲜明立场;五、推动与有关国家双边关系的发展。

  杨洁篪说,利用出席峰会的机会,胡锦涛广泛接触各国领导人。特别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功举行首次会晤,对中美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这次会晤开启了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新时代。

  胡锦涛此访日程十分紧凑,活动安排密集。杨洁篪说,胡锦涛利用一切场合阐明中方的立场和主张,取得良好效果,展示了中国领导人勤政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受到国际舆论的高度评价。

  杨洁篪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领域威胁和挑战的重要和有效平台,年内将再次举行峰会,审议各项承诺落实情况。中国愿与其他成员一道,推动伦敦峰会成果得到切实有效的执行,为国际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