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将把吉隆县建设成通往尼泊尔的另一大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将把吉隆县建设成通往尼泊尔的另一大通道
2009年04月06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四月五日电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四日下午在拉萨会见尼泊尔外交部长乌彭德拉•亚达夫时说:“西藏自治区政府力争用两年的时间,把吉隆县建设成通往尼泊尔的另一个大通道”,此外,“西藏自治区将从今年开始,每年向尼泊尔北部地区提供三百万元人民币的援助。”

  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彭德拉•亚达夫一行四人于四日下午抵达拉萨,五日前往成都。四日下午,向巴平措在拉萨会见了乌彭德拉•亚达夫一行。 向巴平措在会见时说,尼泊尔北部地区由于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对此,西藏自治区将每年向这一地区提供三百万元的援助,其期限暂定为五年。

  据悉,这些援助资金具体的落实方法是由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日喀则地区吉隆县、仲巴县和定结县等政府部门通过与尼方政府部门进行协商后,把尼方所需的粮食和生活必需品提供给尼方。

  乌彭德拉•亚达夫对这一援助计划表示了感谢。他同时重申:“尼泊尔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人在尼泊尔领土上从事任何反华活动。”

  向巴平措同时表示:“西藏自治区政府力争用两年的时间,把吉隆县建设成通往尼泊尔的另一个大通道。”

  目前,樟木口岸是西藏唯一的国家一级通商口岸,也是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之间最大的贸易通道。此外,西藏还有普兰口岸、吉隆口岸、日屋口岸等五个对外开放口岸。 (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