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一个青年和市政府的“良苦用心”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一个青年和市政府的“良苦用心”PK
2009年04月09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青年发帖举报家乡河南违法征地遭跨省追捕。08年5月,河南灵宝市政府“租”用了大王镇农地28平方公里,约3万余农民将失去土地。上海青年王帅多次举报无果后网上发帖,因言获罪,被灵宝市网警跨省抓捕,还经历了一场牢狱之灾。

  从报道来看,灵宝市政府“租”用大王镇农地确实存在违规现象,那么青年发帖的“诽谤”罪因何而来?分析宣传部王部长的言论,“理由”大致有两点:一是政府“租”地虽然暂时没给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但主要是因为村民容易挥霍钱财,会花完又来找政府,所以政府正在“研究一个成熟的办法”,无奈“良苦用心一些农民不理解”,竟做出过激行为;二是这个青年发帖炒作征地的手段太恶劣,说是什么“抗旱绝招”,“实在是太让人生气了”!

  该青年无非就是用“抗旱绝招”这样一个“噱头”,反映了政府“租”地后的一些现实。用词也许不妥,但是青年在通过很多合法渠道反映并不奏效后,用此“不良之策”是不是也可算是“良苦用心”?王部长们为自己的“良苦用心”不被理解感到郁闷,那青年的“良苦用心”谁来理解?

  此事情本该在法律框架内讨论是非对错,但最后竟成了一个青年和当地政府的“良苦用心”PK。当地警方随后也表现出“良苦用心”,先是逼王帅承认所发照片是移花接木,后是拘留王帅要挟其家人“把地里的树刨了”。这些“良苦用心”公开挑衅法律尊严,令人叹为观止!

  在这样的“良苦用心”PK赛里,青年注定处于弱势。网上发帖因言获罪,该青年不是第一人。类似事件的共同特征是:掌权者抛开法律,用“良苦用心”决定发帖者的命运。该事件的最大警示意义或许也在于此。(北京 王华)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