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部分村镇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款兑付不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部分村镇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款兑付不到位
2009年04月09日 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6时52分报道,记者在陕西延安、榆林调查发现:一些村镇农资综合直补和粮食直补发放标准模糊、资金兑付不到位,补偿款去向不明。对种粮农民实施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是国家的一项惠农政策。然而近期陕西延安、榆林两地有农民反映,粮食直补款一分钱都没拿到。

  记者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财政局了解到,这个县的农资综合直补标准是每亩35元,应该一分不差地直接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然而在洛川县老庙镇南下庄,种了15亩粮食的村民郑万有说他不知道是这样的标准。记者看到,村里发给郑万有的农资综合直补专用存折,上面总共只有一笔20块钱的进账。

  记者:“你知不知道这是按什么标准给你补的?”

  郑万有:“不知道,上头这个政策到我们这就没有见透明度,我都是朦胧状态的。”

  记者实地调查采访发现,洛川县一些乡镇普遍存在着不向种粮农民明示补贴范围,补贴对象以及每亩补贴标准的现象。在洛川县菩提乡曲西村,记者还发现,即便是登记了的种粮农民,同样有很多人没有拿到过一分钱的直补款。

  村民白世华告诉记者:“3年一分钱没见,问队上,队上说乡政府,乡政府说财管所,财管所说你告去,就跟我这样说,没人管。”

  记者在陕西榆林市靖边县了解到的情况更加让人吃惊。镇靖村2007年的农资综合直补款根本没有向农民发放,粮食直补款则是由村干部代领后再以现金形式向农民发放的。靖边县镇靖村的村民柏根盛,为了到乡政府讨说法,结果被大队会计等人将肋骨和肩膀打断。

  柏根盛说:“在乡政府村会计把我肋骨打折了两根,肩膀给我打折,没人管。人家就说有也不给你。”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