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所有县城及主要景区年内禁售一次性塑料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所有县城及主要景区年内禁售一次性塑料袋
2009年04月09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西藏自治区环保部门透露,到今年12月31日,西藏所有县城和主要旅游景区都将实现禁止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全面“禁白”。

  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局长张永泽说,今年西藏防治“白色污染”的范围从主要城镇向所有县城和主要旅游景区延伸,这也是今年西藏环境保护的一大重要措施。

  西藏有关部门认为,主要旅游景区实现全面“禁白”更多的要依赖游客,希望进藏游客能够配合政府的这一措施。

  为了拒绝白色污染,拉萨市自2004年7月1日开展了专项“禁白”行动。2005年3月,拉萨市颁布《拉萨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管理办法》,对违反规定的个人或单位将采取罚款和行政处罚措施。此后,西藏环保部门将这一措施逐步向全区主要城镇推广,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介绍,为了实现今年在所有县城和主要旅游景区“禁白”的目标,西藏旅游景区、交通沿线和城镇垃圾的拾捡、处置办法也将于今年开始研究;西藏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和六地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青藏铁路沿线的环境现状也将纳入监测范围。

  为做好污染防治,西藏自治区环保局今年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西藏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西藏各级环保部门会对西藏重点交通干线、旅游景区及主要城镇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研究垃圾清理处置管理机制;珠穆朗玛峰、羊卓雍错、纳木错和青藏铁路沿线的环境现状都将纳入监测范围。

  张永泽说,与此同时,今年西藏还将启动西藏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村及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创建工作。(边巴次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