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检携手 明确将严打暴力袭警等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警、检携手 明确将严打暴力袭警等行为
2009年04月0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警方与检察院将在加强配合执法的同时,强化对重大敏感案件等的监督机制。双方九日同时明确将严打暴力袭警等行为。

  当天,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与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共同签署了《上海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配合机制的若干意见》。警方有关人士表示,此举表明上海警方将积极地接受并配合法律监督,警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以提升执法公信力,更好地服务和谐社会。

  张学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各级警员不仅在社会制约和监督下勤勉地执法,更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下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

  陈旭表示,检方将围绕执法办案中重大问题,深入推进法律监督。

  据了解,《意见》在多个方面突出了监督重点,其中包括,加强对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财产处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复杂疑难及命案等重大有影响案件的监督;加强对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贯彻落实的监督和引导;加强对可能影响诉讼的侦查活动的监督;加强对看守所羁押活动合法性的监督;加强对公安民警行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探索对公安派出所的法律监督等。

  据知,《意见》同时明确将严厉打击暴力袭警等妨害公务和损害司法活动的行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安民警合法权益。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