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瑜:施压和制裁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姜瑜:施压和制裁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2009年04月0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施压和制裁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中方希望与有关各方一道,继续通过外交途径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姜瑜说,6年来,六方会谈在一些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实践证明,六方会谈是各方增进理解与信任,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构筑东北亚和谐新局面进行磋商对话的重要平台。中国处理半岛事务的根本出发点是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这不仅符合中方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姜瑜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慎重行事,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在回答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发射卫星的讨论时,姜瑜说,中方的基本态度是希望安理会能够顾全大局。安理会的有关反应,应该有助于维护安理会成员的团结,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有助于维护六方会谈进程。

  姜瑜说,连日来,中方通过双边、多边渠道,在安理会内外与有关各方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与协调。中方的态度是认真的,也是建设性的。姜瑜重申,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