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强调提高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强调提高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2009年04月09日 23: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部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9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开班式上强调,宗教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回良玉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宗教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宗教领域总体上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宗教关系是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处理好的重大关系之一,促进我国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群众之间的和谐,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宗教工作,紧密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凝聚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是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应有之义,是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客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宗教存在的长期性和宗教问题的群众性,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回良玉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鼓励宗教界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支持他们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祖国统一多作贡献。鼓励有条件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残、养老、支教、义诊等方面发挥有益作用。

  回良玉要求,参加研讨班的领导干部要立足宗教工作需要,认真学习宗教基本知识,努力掌握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基本方法。一要坚持依法办事。认真学习、深入掌握《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制观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探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有效方法。二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际、加强调研,认真倾听信教群众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要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要求,努力造就一支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四要重视固本强基。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宗教工作机构建设,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讨班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学习。(记者魏武)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