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
2009年04月10日 09:28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公安部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公安纪检监察部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党委切实把贯彻落实《五个严禁》作为当前加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执行《五个严禁》的自觉性;要把《五个严禁》作为每年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认认真真地落实整改;要把贯彻落实《五个严禁》纳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诫勉谈话、任前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针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领导干部违反《五个严禁》的行为发生。

  通知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在严格遵守《五个严禁》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纪律,努力带出一支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公安队伍。各级公安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五个严禁》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开展对举报民警违法违纪信访件的集中清理专项工作为契机,对反映情况可信度高、可查性较大的信访举报件,认真核查,严肃处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