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藏独”头目:拉顿德通18岁就粉墨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揭秘“藏独”头目:拉顿德通18岁就粉墨登场
2009年04月10日 09:52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拉顿德通目前通过邮件遥控全球分部的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比次仁相比,“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组织的总头目拉顿德通只能算半个藏族人——其父为西藏人,母亲则是加拿大人。不过,她对“藏独”的狂热,丝毫不逊色于比次仁。

  2002年,布什首度正式访问中国前,“藏独”示威活动在美国持续一周;2003年,温家宝总理访美期间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藏独”分子潜入现场企图扰乱;2007年,长城上突然出现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自由西藏2008”的中英文大标语;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在美国及欧洲国家受到阻挠……这些活动,均与拉顿德通的密谋策划有关。

  拉顿德通毕业于加拿大东海岸的国王学院,主修美国现代史。其父母都是狂热的“藏独”分子,她从小就在“藏独”的氛围中长大。甚至她进入“藏独”组织工作,也是通过父母的关系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正是在拉顿德通的建议下成立的。1994年,当“藏独”高层采纳其建议,并在纽约成立该组织时,她年仅18岁。两年后,她在国王学院大学成立“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分部,自封为负责人。1998年,她在“西藏自由音乐会”上,对着6.6万人大谈所谓的“西藏局势”,出尽风头。第二年,拉顿德通当上“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的负责人。

  拉顿德通挖空心思,将“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改组为“藏独”的骨干机构,共有650个遍及中学、大学和社区的分部,成员多达5万余人。

  2009年被拉顿德通视为挑起事端的最好时机。3月10日前,她曾命令“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全球各分部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大搞支持“藏独”的活动。而这一天,在印度达兰萨拉、法国巴黎、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等地的“藏独”闹剧,均为她自编自导。

  据法国电视24台3月9日披露,拉顿德通近日突然从纽约总部消失,而只是通过邮件遥控全球分部的活动。据称,她已前往亚洲某地,亲自实施该组织的一个绝密计划。但是,连“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内部的工作人员都向外媒承认,最近的活动已经越来越难弄出新花样,“难以形成影响力”。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