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交通管理要减少罚款处罚数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交通管理要减少罚款处罚数量
2009年04月1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今日在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提高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水平。他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正确处理教育与处罚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教育、警告处罚的力度,减少罚款处罚的数量,真正把纠正违法行为,变成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具体实践。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把交管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促进和谐、惠及百姓上。要简化审批手续,减少中间环节,拓宽服务领域,提高办事效率。要探索建立互联网服务平台,推广通过互联网选择号牌、预约驾驶人考试等业务,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要推广建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延伸服务触角,把交警队、车管所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

  孟建柱指出,公安交警队伍是公安机关所有警种中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联系最紧密的一支队伍,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如何,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的形象,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威信。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积极适应执法环境的新变化,设身处地地考虑到当事人的切身感受,感同身受地体谅困难群众生活的不易,善于用群众语言、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来管理、来执法,注重策略、讲究方法,真正融法、理、情于一体,使人民群众通过交警的执法活动,既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法制的权威和尊严,又能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与温暖。

  孟建柱强调,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必须立足国情,准确把握交通管理工作的规律特点,积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着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向科技要警力,向管理要战斗力。要在研究问题中推动工作,在掌握规律中科学管理,科学规划交通、科学组织交通、科学管理交通。要根据交通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科学安排警务活动,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工作做在经常,把精力放在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上。要紧紧抓住“金盾工程”二期建设的有利契机,大力推进交管工作信息化建设,既提高工作效率,又方便办事群众。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