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护卫舰访问湛江 前身为中国军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加拉国护卫舰访问湛江 前身为中国军舰(图)
2009年04月12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4月11日,孟加拉国海军“奥斯曼”号护卫舰缓缓驶抵广东湛江。作者:牛志军 韩海冰
海军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了欢迎仪式。作者:牛志军 韩海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湛江四月十一日电(梁盛 周益臻)十一日上午,孟加拉国“奥斯曼”号护卫舰抵达广东湛江,对当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

  孟加拉国“奥斯曼”号护卫舰前身是中国海军江湖II型护卫舰五五六湘潭舰,曾经参加过一九八八年中越三一四海战,退役后出口给孟加拉国,改名“奥斯曼”号,舷号F一八。该舰载员二百人,满载排水量为一千九百六十吨,长一百零三点二二米、宽十点八米、吃水三点零五米。

  据了解,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后,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一九八五年十一月,中国东海舰队一三二号导弹驱逐舰和一艘综合补给船组成特混编队,首访孟加拉国吉大港。

  湛江市副市长赵志辉会晤了孟加拉国海军司令部任免局局长、见习准将伊姆兰、“奥斯曼”号护卫舰舰长拉希德一行。赵志辉表示,希望通过“奥斯曼”号护卫舰这次访问,让更多的孟加拉国友人认识湛江,共同拓展中国与孟加拉国特别是湛江与孟加拉国在经济、教育、旅游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伊姆兰表示,很高兴能够以孟加拉国军队代表的身份访问湛江,并说这次来访的护卫舰全体官兵都很热爱中国,更喜欢中国菜。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