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回到北京 登机前与泰国总理简短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回到北京 登机前与泰国总理简短会晤
2009年04月12日 01: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中午泰国政府宣布因国内局势原因决定推迟原定于当日上午开始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后,已抵达泰国帕塔亚的与会各国领导人陆续启程回国。泰国总理阿披实专程前往机场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送行,双方举行了简短会晤。

  阿披实对此次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未能如期举行再次深表歉意,对中方的耐心、诚心和理解表示由衷感谢。阿披实说,泰国将继续为促进东盟与中国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温家宝说,中方高度重视此次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与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会议做了充分准备,希望通过会议,增强信心,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东亚合作。我对会议不能如期举行感到遗憾,对泰国政府的决定表示理解。作为友好邻邦,中国衷心希望泰国局势稳定早日恢复。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泰及中国与东盟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阿披实表示,泰中一家亲,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泰国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将坚定致力于双方的友好合作。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给了泰国和本地区以希望,这对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实现经济早日复苏至关重要。

  温家宝还在机场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缅甸总理登盛、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东盟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温家宝总理11日晚乘专机从泰国帕塔亚回到北京。陪同人员同机抵达。(记者冯坚 李诗佳)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