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报告称中国部分兵器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科协报告称中国部分兵器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2009年04月12日 06:01 来源:京华时报   【字体:↑大 ↓小

     3月23日,我国首批研制成功的数十辆05P系列保障车交装启运,“远征”非洲,加入维和行列。 中新社发 李远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天,中科协发布的《兵器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披露了近年来中国在兵器研究的各个领域中所取得的重大进展,部分兵器技术已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但部分兵器仍然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

  报告显示,在装甲兵器技术方面,我国已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在一些性能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可满足现代战争需求,如最新研制完成的新型主战坦克,在综合性能以及可靠性方面,可以与世界上列装的主战坦克相媲美。

  报告指出,重型轮式装甲车,和各种机器人装甲车等,是目前发展的一个热点,建议国家在这方面加大力度。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在枪炮弹药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技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提高,特别是轻武器装备水平达世界先进水平。

  报告称,现代常规兵器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发展高新技术条件下的远程、精确打击兵器。当前兵器科技发展的主要趋势是向轻型化、机动性、远程化、精确化、信息化、多用途等方向发展。

  报告特别指出,防空兵器已是未来战争胜败关键,随着空中目标的多样化,空中威胁与日俱增,防空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建立起反导、反直升机和反固定翼飞机的防空武器体系是地面防空的基本要求。

  未来战争将摒弃人海战术,无人驾驶智能化系统将成为主角,为适应发展,报告建议我国进一步拓展新概念兵器,如武装机器人等。(记者柳志卿)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