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峰会延期风波:中方灵活应变 部分倡议披露(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亚峰会延期风波:中方灵活应变 部分倡议披露(3)
2009年04月12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部分示威者进入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举办城市——帕塔亚,要求泰国总理阿披实辞职。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即使在抵达机场,准备启程返京前的短暂时间里,温总理还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缅甸总理登盛进行了交谈,表达中方加强与东盟合作的诚意和信心。

  泰国总理阿披实专程前往机场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送行,双方举行了简短会晤。温家宝说,中方高度重视此次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与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会议做了充分准备,希望通过会议,增强信心,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东亚合作。我对会议不能如期举行感到遗憾,对泰国政府的决定表示理解。作为友好邻邦,中国衷心希望泰国局势稳定早日恢复。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泰及中国与东盟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联手东亚各主要经济体抗危机倡议披露

  在返回北京的飞机上,陪同温总理出访的杨洁篪外长向随行记者吹风。他列举了一长串温总理原来准备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提出的倡议和措施。

  杨洁篪介绍说,温家宝总理原计划在本次系列会议上提出共同应对危机、推进东亚合作一系列重要政策主张:

  一要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合作的当务之急,着力解决地区面临的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努力把危机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二要在危机中把握机遇,使各领域合作更加充实和富有活力,全方位促进地区融合。

  三要着眼共同的长远利益,坚定不移地推进东亚一体化建设,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