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漯河两地驻京办否认所购茅台用于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许昌漯河两地驻京办否认所购茅台用于接待
2009年04月15日 05: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河南许昌和漯河两驻京联络处买到777瓶茅台全是假酒,此消息在社会引发热议。昨日,两驻京联络处负责人解释称,这些茅台是为家乡的宾馆企业代购,并非用于驻京联络处的招待消费。

  事件 买到假茅台反遭“炮轰”

  上周,西城工商分局对外通报,许昌市和漯河市政府两驻京联络处举报称购买的茅台酒可能有假,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并封存假冒贵州茅台酒777瓶,发票也属伪造,涉案金额66.7440万元。由于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立案调查,3名售假者已被刑事拘留。

  事后,公众纷纷对买到假茅台的驻京联络处进行“炮轰”。有评论都指出,买到假茅台不是新闻,但一下子买了七八百瓶,难免让人产生质疑。“驻京联络处买这么多茅台干什么,是否涉及公款吃喝?”有网友表示,仅酒一项花销就达数十万元,驻京联络处的招待岂不成了无底洞?

  回应 “酒为代购,尚未开封”

  “事情不是像网上报道的那样。”昨日下午,漯河驻京联络处董主任解释称,假茅台不是喝酒口味不对发现的,“我们就是帮下属的酒店和老家漯河宾馆代购的”,这批酒还没有开封过。他们觉得在北京能买到真茅台。“我们一般用老家的酒,这是头一次帮他们代购茅台”。

  董主任称,漯河驻京联络处每年的经费一般只有20万元,去年25万元,“根本买不起这些茅台”。许昌驻京联络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每年经费不超过30万元。“网上对驻京办的质疑和指责,我们很无奈,觉得很冤枉。”

  据了解,此次事件,河南省和许昌、漯河两地政府都对驻京联络处给予了批评。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