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专家咬着名称控烟 实在差强人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专家咬着名称控烟 实在差强人意
2009年04月15日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企业打出“中南海”这样的“驰名商标”,会使人误以为代表党和政府向公众推荐危害公众健康的烟草制品。无论从关怀公众健康、维护党和国家机关形象或维护法律尊严考虑,撤销“中南海”卷烟商标都是十分必要的。

  在对待香烟问题上,专家一想就想到党和国家形象上去了,立意真高。照专家的话,中华、上海、杭州、南京……所有相关地名的烟名都得改改,搞得跟各级政府都在提倡抽烟似的,很不像话。

  据说出此高论的,是多位法学界和卫生系统的专家教授、从事公益法律援助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律师、控烟组织的代表。他们和我们常人一样,看到了中国的烟草太泛滥,看到了抽烟的人太多,看到了中国人受烟草困扰的健康问题严重性。在专家教授眼里,中国烟草问题,像一个多病缠身的躯体,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专家教授们将自己当成了高明的医师。可偏偏,专家教授们看到的是这张被病魔纠缠得发黄的脸蛋。他们天真地认为,给这张脸蛋打上粉底,再涂抹些膏脂,就光鲜了,亮丽了,身体也就强壮了。难怪有网民戏谑:有本事搞个诺贝尔出来,人民会记住你们的,别吃饱了说些让人一愣一愣的话来丢人现眼。

  确实,中国的控烟事业,有很多很急的事需要去做。比如,哪些场合能抽不能抽,急需法律的规范;比如,烟草行业的高税收,这块肥肉如何不再以伤害国人的身体为代价;同样拿烟标烟名来说事,全世界控烟组织提出中国烟盒最好以骷髅警示消费者,咱们出席会议的代表硬是给顶了过去,说,以祖国名山大川命名的香烟,画上这玩艺儿,咱国人“感情上接受不了”。专家教授们完全可以就这些问题给出些实质性的高论,做出些实质性的贡献。咬着某个品牌的名称,找上几条不合适的理由来当作控烟事业的贡献,实在差强人意,令人失望。

  贵为专家教授,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老百姓很在意。关在门里想出来的话,最好还是悠着点说,想好了再说。动不动就乱开尊口,百姓当然会发笑。(刘雪松)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