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位普遍回升 三峡水库结束为中游枯水期补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水位普遍回升 三峡水库结束为中游枯水期补水
2009年04月16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4月16日电 (望作信)4月16日上午8时,三峡出库流量6580秒立方米,宜昌水位40.15米,长江水位普遍回升,除长江江口水道航宽只有90米,水深只有3.4米外,著名长江中游浅区大平口、窑监两浅水道航宽达到100米至150米,实际水深3.5米。为此,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结束对长江中下游枯水期的补水调度,去冬今春以来,累计为中游补水51亿立方米,为沿江居民用水及航运畅通提供了有效保障。

  今年3月中下旬,长江上游重庆以上河段出现历史罕见特枯水情,其中四川泸州水位自3月19日陡退至-0.10米后,一直在零水位徘徊了半个多月。4月1日重庆水位退至1.77米,4月16日水位回升到2.25米。据航道专家分析,从历史同期来看,目前长江上游水位基本趋于正常,特枯水位暂告结束。

  据了解,长江枯水与洪水期十分明显,全年入海的平均径流量约9000亿立方米,但分布不均匀,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枯水期,长江中游浅区船舶吃水最低控制在2.7米,其他时间为丰水期,有利船舶按定额吨位受载。三峡工程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在每年汛末,将长江丰水期的水量蓄积起来,以补充枯水期长江水量的不足。(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