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警方披露破获涉案12亿多元的非法传销案内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荆州警方披露破获涉案12亿多元的非法传销案内幕
2009年04月1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17日电 (艾启平 汪涛)这是一起全国罕见的传销大案,其分店涉及全国26个省市,发展传销会员42万人,骗取订单80多万份,涉案资金12亿多元人民币。湖北林枫商贸集团特大非法传销案,是湖北警方破获的迄今最大一起非法传销案。

  湖北荆州市公安局17日对外披露,这是中国公安部重点督办的一起要案,湖北省公安厅指定荆州市公安局立案侦办,经过专案组一年多时间的艰苦会战和秘密取证,才逐渐查明该传销组织的结构和有关经营内幕。

  林枫集团披着“合法”外衣搞传销

  2006年春,山东的崔女士在几名林枫“消费者”的热情推荐下,拿出全部积蓄,以千余元每套的价格,一次性购买了20套林枫西服,开始了她的“林枫创业”。半个多月后,一套西服也没卖出去的崔女士,找到该林枫专卖店要求退货,谁知专卖店负责人称专卖店无法退货,必须向总公司申请。随后,崔女士向总公司传真了书面退货申请,而林枫公司却一再推诿。

  林枫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在中国直销界,林枫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林枫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林枫服饰。林枫服饰原隶属于“湖北孝感林枫伟达商贸集团”,集团董事长名叫邱刚,旗下涉及建筑、装饰、服装等多个公司,刘武彪是林枫服饰公司总经理。

  2005年第10期《中国直销》杂志,就以《林枫,殃民何时休?》为题,揭开了林枫服饰非法传销的面孔。2005年9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道》中,受访嘉宾也明确表示,湖北林枫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很多地区涉嫌传销。

  媒体不断曝光林枫公司的斑斑劣迹,林枫伟达商贸集团也在一招一势地应对。2005年5月,原湖北孝感林枫伟达商贸集团更名为“湖北林枫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紧接着,2005年7月,林枫服饰正式从林枫商贸集团编制中解散,刘武彪成为独立企业法人。而原林枫伟达的董事长邱刚,转而成立“湖北天紫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很显然,这是林枫集团进行重组的把戏。这样一来,既能让传统业务脱离“林枫”的传销恶名,又能不破坏林枫服饰原有业务。同时,在直销管理条例中明确要求直销企业必须“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林枫集团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符合直销法规,与原有的斑斑劣迹划清界限,图谋更为长远的发展。

  最近,令人尴尬而惊诧的事实是,山西、山东、河南等地严厉打击,而林枫不仅没有倒下,反而呈现出越打越“勇”之势。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