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海军活动开幕 中方望构建"和平和谐合作"之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海军活动开幕 中方望构建"和平和谐合作"之海
2009年04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六十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二十日晚在青岛拉开帷幕。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表示,构建“和平、和谐、合作”之海是中国海军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期盼,希望能够借此加强各国海军的交流,搭建增进了解的平台,创造共商维护海洋安全的机会,促进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了解中国海军。

  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大型招待会,当晚在青岛大港三号码头举行。吴胜利上将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海军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核常兼备作战能力的现代海上力量。中国海军坚持把信息化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逐步促进远海合作,提高完成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

  吴胜利指出,海洋是世界各国海军共有的家园,维护海洋安全,营造和平、和谐的海洋环境是各国海军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时此刻,十几个国家的海军舰艇和官兵正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遂行护航,这是各国海军为维护海上安全所做出的共同努力。

  在开幕式暨大型招待会上,多国军乐团进行了联合演奏,各国官兵同台献艺。新西兰海军代表团表演了新西兰传统舞蹈毛利舞。

  在重大节日或庆典活动中,举办以海上阅兵为重要内容的多国海军交流活动,是世界各国海军的惯例。此次应邀前来的二十九国海军代表团在接下来几天中将参加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多项活动。(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