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青岛23日天气或影响观看海军阅兵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探访:青岛23日天气或影响观看海军阅兵式
2009年04月21日 15:1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韩国和新西兰的4艘军舰抵达青岛,此次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14个国家的21艘海军舰艇全部到位。昨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青岛港码头宣布,多国海军活动正式开幕。

  街头巧遇墨西哥船员

  为直击此次中国海军史上盛况“空前”的军演,昨日本报派出两名记者飞赴青岛。一下飞机,走廊中的大幅宣传画便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哇,好帅啊!”身后的女孩看着宣传画上英武的海军官兵尖叫着。

  青岛香港路上,记者看到3名身穿制服的外国人,记者急忙用英语询问,“他们是墨西哥风帆训练艇上的船员。”和墨西哥船员在一起的中国小伙子回答。这名叫陈明的小伙子是一名志愿者,刚巧碰到了这3名船员,便给他们做了义务的翻译和向导。“他们这两天已把云霄路等几个小吃街逛遍了。”陈明说,墨西哥船员的兴致非常高,把一些在青岛人看来很常见的小吃吃出了山珍海味的感觉。

  多国海军活动昨晚开幕

  昨日,来自韩国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和“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及来自新西兰“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和“奋进”号补给舰相继抵达青岛,至此,参加此次多国海军活动的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全部抵达。最后一个抵达青岛港码头的韩国海军“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是参加这次活动吨位最大、最先进的外国舰艇。

  昨晚6时许,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在青岛大港三号码头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在致辞中说,中国海军经过6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核常兼备作战能力的现代海上力量。吴胜利指出,海洋是世界各国海军共有的家园,维护海洋安全,营造和平、和谐的海洋环境是各国海军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构建“和平、和谐、合作”之海是中国海军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期盼,希望能够借此加强各国海军的交流,促进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了解中国海军。

  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团长、14国21艘来访舰艇官兵代表、中国海军官兵代表及青岛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23日天气或影响观看阅兵式

  昨日青岛是阴雨天气,而且海面上雾气很重,100米外的物体只能看到影子。冷飕飕的天气让刚从温暖的长沙抵达青岛的记者有些不适应。记者从青岛气象部门获悉,4月23日阅兵当日,青岛将是中雨转小雨的天气,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10℃,同时还有3级至4级的北风。这对很多想观看这次阅兵盛况的朋友来说,天气可能成影响观看效果的重要因素。(特派记者 千灵坡 贺文兵)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