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海上阅兵面面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别策划: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海上阅兵面面观(2)
2009年04月23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2日,停靠在青岛解放军海军码头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各国舰艇,各国海军官兵相互登舰参观,同时各国舰艇对青岛市民开放,让众多各界人士在参观中大开眼界。图为中国海军军舰阵容齐整等待阅兵。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图为中国海军医疗舰艇。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方舰艇扫描

  23日海上阅兵式的外方“阵容”已经全部揭晓,而中国哪些舰艇即将亮相却令人期待,目前据媒体披露,中国核潜艇将亮相阅兵式。此外,“温州”号导弹护卫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哈尔滨”号新型驱逐舰、“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等也将受阅。

  核潜艇将现身中方舰艇编队

  中国核潜艇是此次海上阅兵的亮点之一,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正式向媒体披露,核潜艇将出现在海上阅兵的中方舰艇编队里。

  根据计划,核动力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将一同出现,以编队的形式接受检阅。

  作为人民海军重点发展建设的兵种,潜艇部队已发展成为包括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在内的强大水下突击力量,数量和总吨位比初建时期增长了数十倍,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的转变。

  在受阅潜艇兵力群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被称为“水下先锋艇”的核动力潜艇。它曾在大海深处完成了试验、试航、全训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重大任务,创造出中国潜艇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编写出该型潜艇一整套训练大纲。

  三大舰队均有部队接受检阅

  在23日即将举行的多国海军海上检阅活动中,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都有部队接受检阅。

  青岛是北海舰队所在地,北海舰队是这次海上检阅活动中中方参阅兵力的主力。接受检阅的4艘潜艇全部隶属于北海舰队,大多数驱逐舰和护卫舰中以及全部飞机也都来自北海舰队,此外,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都派出了有代表性的兵力接受检阅。

  水面舰艇编队群“星”荟萃

  “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自组建至今,先后完成"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出访俄英西法四国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曾被称为“中华旗舰”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先后出访过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13个港口,接待外舰和外军高级官员访问达百余次。

  “温州”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2003年11月下水,2005年9月入列海军,隶属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绵阳”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2004年5月下水,2005年4月入列海军。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中国第一艘万吨级海上医疗救护医院船,2008年底入列海军。这艘船上面的医疗设备相当于一个三等甲级医院,多国海军活动中,医院船已经开始为各国海军官兵提供医疗服务。

  “石家庄”舰将作为阅兵舰迎各国贵宾登临

  将于23日举行的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中,“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将作为阅兵舰迎来各国贵宾的登临。

  “石家庄”舰组建于2005年4月12日,同年7月26日下水。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驱逐舰,以“石家庄”舰为代表的信息化战舰已经成为人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中坚力量。

  海军航空兵将以强大阵容参阅


    受阅的空中编队中,警戒机和电子侦察机将率先登场,紧随其后的将是歼击轰炸机编队和歼击机编队。最后“压轴”的将是多个直升机编队。

  最值得关注的将是代表海军航空兵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幅提高的某型警戒机和某型电子侦察机。该型警戒机具有较强的对海探测跟踪能力和有限的对空探测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指挥控制能力,可担负对海侦察警戒、引导海空兵力突击敌水面舰船任务,以及其他勤务保障任务。该型电子侦察机具有一定的雷达、通信侦察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跟踪干扰能力,可担负战略电子情报侦察和日常战备巡逻任务,以及其他勤务保障任务。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