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专家:中国应采用"渐进式"方式建造航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事专家:中国应采用"渐进式"方式建造航母
2009年04月2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大光博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军事专家李大光二十三日表示,中国应该采用“渐进式”的方式建造航母。

  国防大学李大光博士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指出:“从经济上考虑,中国建航母应采用渐进式,应不影响国家经济建设的主题,这样可以避免对经济建设的冲击,可以避免在短时间内大的投入。”

  他介绍说,围绕着航母核心,还要发展其他相应的配属建造。同时,航母都要编程的。此外,航母还有一个安全屏障,方圆五百公里需要一个预警屏障,层层防护。

  李大光表示,中国是否建航母,要看国际安全形势的发展和变化。如果中国提倡的构建和谐世界的理念,在国际社会得到普遍认可,和谐海洋的理念被世界各国接受的话,中国没有必要再发展大型的航母了。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日前透露,中国海军将努力提高远海机动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部分外国媒体分析,大型水面战斗舰艇便是航空母舰。李大光认为,这个说法不是很科学、准确。

  李大光说:“中国海军主要领导人讲出要发展大型水上作战平台,这不排除发展航母,也不是绝对发展航母。”(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