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中国核潜艇亮相引惊呼 墨西哥帆船最靓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线:中国核潜艇亮相引惊呼 墨西哥帆船最靓丽
2009年04月2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阅兵舰“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检阅中国海军的潜艇、水面舰艇、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等作战兵种,并检阅了来访的十四个国家的二十一艘舰艇。 图为中国海军的救护直升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带。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青岛4月23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历史上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今日下午在青岛举行。记者在观摩舰“郑和”号上目睹全程,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因为之前有相关报道,大家对中国核潜艇的亮相有心理预期,但是没想到阅兵式上第一个亮相的就是中国长征6号、长征3号核动力潜艇,引得观摩舰上一片惊呼之声。

  钢铁战舰不断驶过,这是普通人难见的场面,震撼、庄重。战舰上,身着洁白海军礼服的官兵列队向阅兵舰庄严敬礼。

  海上有看点,空中也让人目不暇接,歼击轰炸机编队临空,发射72枚红外干扰弹,海天之间如礼花绽放;救护直升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带,很多观礼的嘉宾纷纷拍照。

  外国舰艇编队亮相时,海上的风力稍减。21艘外国军舰中的“古典美人”——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在海上显得更加“婀娜靓丽”,引起众人赞叹。

  目前,检阅活动已结束,除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新西兰、巴基斯坦来访舰暂留青岛以外,其他来访舰起锚返航。记者乘坐的观摩舰也在返回港口。

  舰上,新闻记者在紧张发稿,不少人还在谈论着刚才的景象,显得意犹未尽。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