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举行多国海上阅兵 胡锦涛检阅多国海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次举行多国海上阅兵 胡锦涛检阅多国海军
2009年04月23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二十三日下午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阅兵舰“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检阅中国海军的潜艇、水面舰艇、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等作战兵种,并检阅了来访的十四个国家的二十一艘舰艇。

  海上检阅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海上分列式和海上阅兵式。中国海军共有二十五艘舰艇和三十一架飞机接受了检阅。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中国自行制造。

  下午十四时二十分许,海上分列式开始。率先接受检阅的是潜艇兵力群,受阅潜艇共有四艘,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两艘核动力潜艇——“长征六”号和“长征三”号。这是中国海军的核潜艇首次向外界公开展示。“长城二一八”号常规动力潜艇、“长城一七七”号常规动力潜艇也接受检阅。

  随后,五艘导弹驱逐舰组成的驱逐舰兵力群受阅,分别是:“沈阳”舰、“兰州”舰、“广州”舰、“哈尔滨”舰、“大连”舰。这五艘驱逐舰都是中国海军的“明星舰”,多次执行重大任务。

  护卫舰兵力群、“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导弹快艇编队紧随其后,在茫茫大海中劈波斩浪,接受检阅。

  舰艇编队受阅的同时,海军航空兵的受阅飞机分为九个空中梯队依次临空,组成受阅队形接受检阅。歼击轰炸机编队临空时,施放七十二枚红外干扰弹,如节日的礼花在空中绽放。救护直升机喷射出红、黄、蓝三色烟雾临空,在海天之间形成了一条优美的弧线。

  在随后的海上阅兵式上,胡锦涛检阅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十五个国家的二十二艘舰艇。受阅舰艇以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的先后顺序,按吨位大小排成一列,分别接受检阅。

  首先接受检阅的是中国海军的“西宁”号导弹驱逐舰,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杰夫茨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各国舰艇悬挂“满旗”,舰员列队站泊,用海军的传统礼节,向中国领导人和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致敬。(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