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海上阅兵受阅及参观武器不存在泄密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海上阅兵受阅及参观武器不存在泄密问题
2009年04月24日 09:1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3日)下午18时,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海军少将张召忠教授做客人民网“国防新观察”栏目,与网友们就人民海军60年主题进行在线交流。

  当有网友问到,今天的海上阅兵会不会造成军事机密的泄漏时,张召忠教授回答说,比如核潜艇,我们的核潜艇过去都是非常秘密的,都是不让看的,包括有很多的装备。个人理解,保密应该辩证地看、客观地看。海军在某些方面很难保密。比如造舰艇,水面舰艇得开出去,还有卫星、侦察机等,卫星一个小时转一圈。所以,保密并不是说什么东西都保密,有些东西是不保密的。这次我们开放了“绵阳”号导弹护卫舰,是2005年服役的,这次对公众开放,可以上甲板,看看直升机的机库,看看前面驾驶台,看看鱼雷、导弹,这些都可以参观。也可以看看今天早晨食堂里准备什么饭,晚上看看做什么菜,都可以到厨房看看,看看餐厅、军官的休息室,还有医疗、手术室等。但是有些地方是不让参加的。比如,指挥作战的作战室,下面的动力舱室,发电报、导航、通信,这些都是不能参观的。

  张召忠教授说,外国舰艇到我们舰艇也不能开放,而且不能进去照相、录像。比如导弹,外面看可以,但是拆开看里面,那不行。外形可以看。做到这一步就可以了,这是世界惯例,都是开放的。我们的舰艇到外国去,到美国去,美国老百姓也可以上来看。美国舰艇到我们这里来,我们也可以看它的,这都是一种很好的交流。 所以保密是一个客观的,并不是说上舰上看看就泄密了。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