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既然领导超编有理,“减副”自然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网:既然领导超编有理,“减副”自然难行
2009年04月24日 09:3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县级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有16人,比公安部的还多”,这是河南省郸城县群众对当地领导干部超编的讥笑。由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太多,导致部分领导班子内部矛盾重重,甚至明争暗斗,影响正常工作开展。(济南日报)

  看过一篇文章,里面说在中国最不值钱的其实就是领导。大大小小的领导,数也数不清。据媒体报道,河南省新乡市有11个副市长,16个副秘书长和6个调研员;只有300多万人口的辽宁铁岭市,有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吉林省政府免去6位省政府副秘书长的职务,可仍有10名副秘书长。

  领导多,副职多一个主要原因其实是中国官本位的思想太浓。言必称领导,这要感谢我们中国几千年的“官本位”思想的熏陶。群众见到政府公务员叫领导,员工见到经理叫领导,下级见到上级叫领导,老公见了老婆叫领导。放眼神州大地,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就会遇到领导。尽管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纪。可我们的家长还有孩子的梦想还是当官,大大官,官越大越好。要不为什么每年有那么多人打破脑袋想进入公务员的队伍呢?

  领导多,副职多的另一方面原因是乌纱帽太少,可发得又太滥。官多了,领导多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乌纱帽少了。怎么办呢?只能是多发几顶看着相似但分量却不一样的帽子。滥发帽子的后果就是领导扎堆、副职超编。你是副处长,我是副处级调研员,虽然职务不如你,但是待遇是一样的。至于违不违反行政组织法,超不超编,一概都不管不顾。

  既然超编有理,“减副”自然难行。如果没有一个能上能下的公务员退出机制,如果不严格执行《行政组织法》,副职多,超编严重的现状将无法扭转。(关东客)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