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士官创造某新型反坦克导弹弹无虚发的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士官创造某新型反坦克导弹弹无虚发的奇迹
2009年04月24日 11:4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中旬,在新疆军区某团组织的战术演练中,一辆“蓝军”坦克横冲直撞,所向披靡。然而,随着一道火蛇的喷出,这个有着“陆战之王”的庞然大物立即趴了窝。出手的就是有着“坦克必杀客”之称的新疆军区某团士官陈龙。

  说起陈龙的“绝技”,全团无人不晓。仅有3年兵龄的他,凭借刻苦学习,不但摸索出了十余种训练方法,还创造了某新型反坦克导弹弹无虚发的奇迹。今年1月,陈龙被新疆军区评为“昆仑卫士”,其光辉形象还上了团里的灯箱。

  2006年5月,还是新战士的陈龙凭着对新装备的浓厚兴趣,摸索出了“定点瞄准练精度、运动瞄准练手法、快速瞄准练反应、持久瞄准练集中”的“四步训练法”,被全师推广。

  2007年6月,陈龙受命赴喀喇昆仑山检验该型反坦克导弹在高海拔地区的射击效能。就在连队为挑选射手而头疼的时候,当时还只是上等兵的陈龙挺身而出,积极请缨担任1号射手,发射导弹4枚,全部命中目标中央,创造了全军反坦克导弹首例夜间射击、射击海拔最高、射击命中率100%“三个之最”,为部队高原实弹射击积累了宝贵经验,荣立二等功一次。陈龙还带领训练攻关小组,克服高原缺氧带来的不适,成功计算出该型反坦克导弹在高原寒区的飞行轨迹和参数变化,成为部队训练的珍贵资料。某导弹学院和生产厂家的教授专家还打来电话向他“取经”呢。(袁战鸿)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