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 鼓励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治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 鼓励举报
2009年04月2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俞岚)中国将在全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

  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二十四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所谓“小金库”,是指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未列入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账内或未纳入预算管理,私存私放的各项资金。

  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财政部长谢旭人在会上强调,治理 “小金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财税体制等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举措。

  由于“小金库”资金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随意性大,且逃避监管,成为了滋生腐败的温床。近年来,许多贪污、贿赂、私分等经济案件均与“小金库”有关。

  据知,此次全国范围内的“小金库”治理工作,其核心环节是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谢旭人表示,治理工作将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他并强调,要严惩顶风违纪,同时鼓励知情人士进行举报。

  谢旭人表示,中国未来将逐步深化财税、金融、国有资本运营等管理制度的改革,在源头上防止并杜绝“小金库”问题的发生,在此基础上,也将不断加大对“小金库”的日常治理力度。

  中组部、中宣部、公安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银监会等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人民团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电视电话会议。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