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厂房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河北另通报6起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廊坊厂房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河北另通报6起事故
2009年04月25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4月25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4日晚间就廊坊市安次区金博服装厂厂房坍塌事故发出通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大危险源点要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

  据悉,4月24日7时40分左右,廊坊市安次区金博服装厂发生厂房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通报称,今年以来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一季度,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534起,同比增加604起,上升20.6%;死亡965人,同比增加173人,上升21.8%。

  据悉,2月22日至4月16日,河北省共发生较大事故6起,死亡28人。其中,2月22日,张家口涿鹿县矾山磷矿发生一起炮烟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3月6日,邯郸武安市金铭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造成4人死亡;3月21日,中国第四冶金建设公司在唐海县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炼钢作业部除盐池进行防渗漏作业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5人死亡;3月2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邯邢冶金矿山管理局西石门铁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8人死亡;4月11日,廊坊三河市燕郊镇一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4月16日,承德平泉县富有铁矿尾矿库部分坝体塌陷,造成3人死亡。

  为此,河北省要求各地组织得力人员,以行政区域内学校、医院、小企业危房和高危行业、领域为重点,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对重大危险源点,要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严加防范。同时加强对各类建筑物、生产设施和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和维护,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出现各类坍塌和生产事故。

  通报称,当前河北省基础设施建设规模较大,要切实加强对拆迁改造、建筑施工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施工单位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及时纠正各类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行为,严防坍塌、坠落、塔吊倒塌等事故发生。

  据悉,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因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力引发事故的,应急值守出现失误、反应迟缓以及迟报、漏报甚至瞒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