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参观南京明城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参观南京明城墙(图)
2009年04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5日下午,到南京出席第三次“陈江会”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参观了明代城墙,图为陈云林、江丙坤夫妇在南京明城墙合影留念。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26日将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中新社发 丁梅 摄

    四月二十五日晚,海协会在南京紫金山庄设宴欢迎海基会一行。江丙坤致辞结束与陈云林碰杯时一饮而尽。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丁梅)飞抵南京即将进行第三次“陈江会”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陪同下,二十五日来到南京明城墙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馆参观。

  站在著名的明城墙台城段上,南京山水城林尽收眼底,紫金山、玄武湖赏心悦目,城林相间、高楼耸立的城市背景一览无遗。“这里最突出的显示了南京山水城林的特色。”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向江丙坤作介绍说。

  江丙坤认真听取了博物馆解说员的介绍,对这一世界最长的城墙的伟大工程赞叹有加。他和夫人还与陈云林及夫人一起,在台城城墙上合影留念。

  随后,江丙坤一行驱车前往南京市博物馆,参观南京刚出土不久的阿育王塔。长干寺地宫的这一发现震动世界佛教界,即将打开的阿育王塔以是否藏有佛骨舍利而吸引了世界佛教界和中国文物界的目光。

  参观完南京市博物馆后,江丙坤说,今天参观明城墙和阿育王塔,感触良多。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南京是一座有着三十多万年人类活动史、六千年人类文明史、二千四百七十余年建城史和累计达四百五十年建都史的著名古都。明城墙有着六百年历史,是全世界最好最长的城墙,阿育王塔也有着一千年历史。

  江丙坤说,这次有机会能亲眼看到这些历史文化遗产,无异于重读了历史。南京不但地面上有很多文物,地下也有很丰富的文物,这都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