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商船纷纷致信感谢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外商船纷纷致信感谢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
2009年04月27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上午,南中国海阳光明媚,夜间一场大雨为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驶入祖国传统疆域线洗去征尘。首批护航编队在南中国海隆重举行“向祖国报告”仪式。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护航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向祖国敬礼。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4月26日上午,南中国海阳光明媚,夜间一场大雨为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驶入祖国传统疆域线洗去征尘。首批护航编队在南中国海隆重举行“向祖国报告”仪式。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护航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向祖国敬礼。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舰四月二十六日电 在赴亚丁湾护航的四个月中,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连续作战,有力维护了海上运输线的安全。期间各国商船纷纷发来感谢信,表达对护航官兵的敬意。

  香港商船“志强”号说:“随着我轮逐渐驶近亚丁湾水域,紧张的气氛,不安的心情也日益加剧。而当我轮按照贵舰的指示抵达集结点并看到祖国海军军舰时,所有的船员终于长松了一口气,几天来和衣而卧、准备随时应对海盗袭击的弟兄们,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据悉,在中国海军护航期间,巴拿马籍商船“织女一号”航速较慢,无法跟随编队航行,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派出六名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织女一号”船长在感谢信中说:“整个护航期间我轮遭受了六次海盗船袭击,中国海军六名特战队员沉着冷静,果断出击,将险情一一化解。我们船员说,‘在美国大片中才能看到情景,我们亲身体验了一次;如果不是特战队员护航,我们的船就被劫持了……’。”

  有的商船还向海军护航编队发来了热情洋溢的小诗。“希望之星”号商船在感谢信中说:“我们有亲人护航,从心里感谢祖国的强大和中国人的荣光。我们有亲人护航,无法表达的感激之情只有热泪盈眶。”“亲人啊,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使我们能顺利远航!”

  此外,三十万吨级的巨型油轮“远盛湖”号,“明泽湖”号、“远平海”号等商船也纷纷来信致谢。(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