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少数单位套取挪用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审计署:少数单位套取挪用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2009年04月27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投入的资金约1万亿元,这些资金和项目的分配、拨付、使用和效果怎样,是否真正投入到了民众最需要的地方?审计署在跟踪审计中注意到,少数单位存在套取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情况,有的单位甚至虚列支出、挤占挪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报道称,目前,审计署正在组织精干的审计力量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有的将一直持续3年。

  截至3月底,审计署共组织了300多个审计组约1600人对1500多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资金约500亿元,提交了500多份审计情况报告。

  报道称,审计署在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资金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审计署在跟踪审计中也注意到,一些新建项目审批程序比较复杂,耗时比较长,影响工程建设进度;有些地区由于财力下降,地方配套资金不足额及时到位;个别单位虚报受灾损失,虚报工程量,套取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有的单位虚列支出、挤占挪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另外,由于灾后重建工作量大,一些地方建材供应紧张,导致部分建筑材料价格上涨较大,增加了灾后恢复重建投资;有的项目建设征用土地手续不规范,用地补偿不及时等。

  据介绍,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署除在第一时间向被审计单位通报,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外,还将分阶段及时向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社会报告。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