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大千世界 相约“感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大千世界 相约“感恩” 
2009年04月28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过去近一年之际,经过各界抚慰和心理干预,四川地震灾区异地复课师生逐渐走出地震阴影,重新展露笑颜。图为震中汶川县绵虒小学在广安异地复课的音乐教师林烨与她的羌族学生。 中新社发 杨隆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陇南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大千世界 相约“感恩” 

  中新社记者 刘薛梅 何文娟

  时隔近一年,记者再次行走于甘肃陇南的黄土高坡,尽收眼底的是渐黄的油菜花和绿荫的花椒树,春风拂过援建工人的面颊,遮不住那欣慰的笑意。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结识了一位“甘肃老汉”,黄里透红的脸膛,突显出甘肃人的纯朴与厚道。“谢谢记者朋友对灾区重建工程进展的关注”,一开口,却是十足的南方口音。原来,他来自深圳市,是中国安防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崔熙。

  记者耳闻,五一二地震后初来此地援建的崔助理身着品牌服装,体态丰满。而今,他却是一身农民装束,蓬松的长发几乎遮到耳际。

  “一片狼藉、悲凉、贫困,是蒿坪村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崔熙说。自去年九月崔熙扎根该村之后,一干就是七个月之久。自发援建陇南的中国安防责任有限公司投资两百万元人民币,用于蒿坪村的居屋二层建筑及基础设施建设,这对农户家庭成员较多的村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他们迫在眉睫的住房问题。

  在还未彻底完工的蒿坪村体育广场,阵风掀起尘土,手持图纸的崔熙和村党支部书记正迎风规划篮球场的设计……

  “通过深圳对口援建甘肃陇南,我们知道了马街乡有个蒿坪村,现在的陇南对深圳来说是家喻户晓。”对于家乡深圳,崔熙没有流露出太多眷家的话语,倒是对蒿坪村的未来侃侃而谈。

  蒿坪村震毁了,蒿坪村民自发请求将新居更名为“感恩村”。届时,全面完工的蒿坪新村将成为联系两地的纽带和爱心的象征。崔熙告诉记者,以后回到深圳,还会带着亲朋好友常回来看看,给他们讲讲这里的变化。(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