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成立14年硕果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成立14年硕果丰
2009年04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许华军 刘一代)4月下旬,从第二炮兵指挥学院传来喜讯:由该院军事理论研究所承担的“某某快速识别与定位技术”和“地磁匹配制导技术”2项重点预研课题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受到上级赞扬。

   14年来,被誉为“战略导弹思想库”的该所加快军事科研的转型,积极创新形式,共完成科研课题50余项,其中10多项获国家级奖励,30多项获军队级奖励,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中抢占军事理论创新的鳌头,当好新军事变革的先导,连续十年被评为科研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所紧跟新军事变革的步伐,着眼部队转型的实际,将科研的“触角”延伸到与二炮部队跨越式发展密切相关的十多个尖端科技领域,走出了开放式科研的新路子。他们立足整合二炮部队科研资源,强化了机关、部队、院校和地方科研院所机构的协作关系,先后组织30余名专家教授深入部队调研考察。

  为完成科研方式的信息化转型,他们把作战模拟论证信息化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引入军事理论研究,实现了以研究机械化军事理论为主向研究信息化军事为主的转变、以研究一般的军事规律为主向研究军事规律为主的转变、以研究基础理论为主向研究实际问题为主的转变,有10多项重大军事科研理论课题通过了实验论证。

  为加速推进二炮部队全面提高精确作战能力,他们发挥学院“两源”、“两库”的作用,成立了兵种导弹精导技术实验室,将“精确作战理念”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和重大课题。同时改善科研队伍结构,让14名科研人员赴军内外读博士学位;选调理论素质和指挥才能兼备的各类专业人才充实到科研队伍,采取传帮带等方法帮助提高他们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此外,注重发挥学术骨干“领头雁”作用,参与总装、二炮机关、研究院和基地多个重点课题研究。形成了年龄结构不断层、专业分布均匀的人才梯队。

  5年来,这个实验室先后承担并完成了《某战场敌我双方控制要素分析》、《第二炮兵战役量分析》、《某作战运用问题研究》等20多项前沿课题,出版《情报侦察精确化》、《目标选择定位精确化》等20余部理论专著,为牵引二炮武器装备发展、指导部队军事训练、全面提升精确作战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