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将在今年底基本完成永久性农房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绵阳将在今年底基本完成永久性农房建设
2009年04月29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四月二十八日电 (霍潺)记者二十八日从绵阳市相关部门获悉,“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绵阳坚持“安民为先”,扎实推进城乡住房重建,目前全市已有三十五万户完成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到今年底将基本完成永久性农房建设。

  在永久性农房建设方面,绵阳市坚持过渡性安置和永久性住房建设“两步并作一步走”,创建了政府帮扶、部队突击、援建支持、群众主体的“四合一”农房重建机制,探索推广了委托代建、互助自建、帮扶援建、包工建房、联户共建、分期建房六种农房建设模式,创建了农房建设质量行政监管和技术指导两大体系,协调建立农房建设贷款担保基金破解农房建设资金筹集难题,举全市之力推进永久性农房建设。

  据了解,绵阳目前有十五点四三万户农村永久性住房在建,此外,七十七点四五万户维修加固任务于去年底全面完成。

  在城镇居民住房重建方面,绵阳市出台了《绵阳市地震灾后城镇住房重建工作实施方案》和《绵阳市城镇住房震损等级评定办法》等四个配套文件,形成了城镇住房重建“一加四”政策体系,完成了城镇受损住房安全鉴定工作,全市累计完成灾后房屋破坏等级评估一点八六万幢、二十五点七七万户,城镇住房重建和维修加固试点基本结束。目前,全市三十八点零七万户城镇住房维修加固任务中,已完成十二点一三万户,六点八三万户城镇住房重建任务中(北川因新县城尚未开工除外),已开工一点八二万户。今年五月底前,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和维修加固将全面开工,年底前基本完成城镇住房维修加固,明年五月底前基本完成城镇住房重建。

  据悉,绵阳市共有六千九百九十九个项目列入了《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及其专项规划项目,进入规划的项目投资规模达到二千六百零八亿元人民币。该市已将今年确定为“规划项目投资突破年”。(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