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面对灯红酒绿诱惑要想一想腐败分子的忏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面对灯红酒绿诱惑要想一想腐败分子的忏悔
2009年04月29日 08:56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4日上午,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亲切会见公安消防、警卫部队4名新任职的总队级单位主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把新岗位作为工作的新起点,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科学管理,带好队伍、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勇于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尽快打开工作局面。

  孟建柱指出,部党委对总队级单位主官的配备,是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经过严格考核、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同志们走上总队级主官岗位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孟建柱要求,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学习的进步,是一切进步的先导;学习的落后,是一切落后的根源。大量事实证明,读书学习不仅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而且还关系一个团队、一支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要带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头深入学习现代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知识水平,做学习型的领导,带学习型队伍。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勤于思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超前谋划,善于谋事,学会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努力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遵循规律、把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关键环节,推动部队建设全面发展。

  孟建柱强调,要科学管理,带好队伍。公安消防部队担负着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的繁重任务,警卫部队担负着要人警卫等重要职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和人民群众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公安消防和警卫部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的方针,始终把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置于首要位置来抓,继承和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培育和弘扬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科学管理,善于用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方法指导部队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既要最大限度地保障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官兵不必要的伤亡;既要确保警卫对象的绝对安全,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又要改进警卫形式,讲究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干扰。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选准、用好干部,真正把对党忠诚、群众公认、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具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

  孟建柱要求,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拒腐防变,是一名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是一辈子都做不完的事情。面对灯红酒绿的诱惑,要经常想一想党和人民的重托、广大官兵的期望,经常想一想自己肩负的责任,曾经对组织做出的承诺,经常想一想少数腐败分子的忏悔、应该汲取的教训,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慎独、慎初、慎微、慎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革命军人的浩然正气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以良好的形象、扎实的作风和人格的力量,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警风。

  此前,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与新任职总队级单位主官进行了集体任前谈话。蔡安季要求新任职的同志,要忠实履职,不辜负组织和官兵的期望;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驾驭能力;要注重团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秉公用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主持谈话仪式并宣读任职命令。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