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邀民间打拐志愿者座谈 将建长效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邀民间打拐志愿者座谈 将建长效合作机制
2009年04月2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受公安部刑事侦查局邀请,“宝贝回家”网站的九名志愿者代表和四位热心于打拐工作的北京市民26日齐聚一堂,与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同探讨打拐工作。

  据悉,“宝贝回家”网站以其纯公益性和专业性在民间享有较高声望。该网站自2007年4月30日建立到现在的两年时间里,已经解救了49名被拐卖人员,协助警方抓获拐卖人口的犯罪嫌疑人19名。目前,该网站共有志愿者10000多人。另据了解,目前中国互联网上有寻亲网站100多个。

  座谈会上,大家从打拐信息共享、法律支持、综合治理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操作性的建议。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表示,公安机关打拐部门将建立与民间打拐人士的长效合作机制。他说,打拐是一项综合工作,要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事实证明,一些信息如果能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对打击拐卖犯罪极有帮助。 (刘洋)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