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一次性取消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将一次性取消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2009年04月29日 12:4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将从2009年5月1日零时起一次性取消省域内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全省141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一次性全部撤销。

  湖南省政府今天发布通告,公布了撤销的141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的站名和具体位置,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停止审批新的二级收费公路。

  收费站撤消后,向旅客代收的通行费每人每站次0.6元相应取消。据湖南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省客运票价将根据以上标准有所下降,即每通过一个政府还贷二级收费站相应下降0.6元。

  据初步统计,湖南此次取消的收费总额将达到一年11亿元。

  对于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后的人员安置、债务偿还等事宜,湖南省表示,将等待国家相关政策出台后制定相应方案。

  据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建辉透露,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目前的债务总额为292亿元,其中省级债务177亿,市级债务115亿,按照中央要求,这些债务将在10年内还清,其中中央和地方各自分担50%。

  石建辉说,地方财政有能力在10年时间内还清债务。

  据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邹和平介绍,此次撤销的政府还贷二级收费站数量占湖南省内所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的60%左右。

  经营性二级公路、一级公路、高速公路收费和城市路桥通行费未纳入此次取消范围,其已设立的收费站也不在撤销之列。

  邹和平说,省政府暂时未考虑回购经营性二级公路的收费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明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后一个时期,收费公路政策仍是湖南省筹集公路交通建设资金的重要渠道。湖南将严格执行国家收费公路政策,加大省域内经营性二级公路、一级公路和高速公路收费以及城市路桥通行费的征收力度,严厉打击抗缴和逃避收费等行为。为解决取消部分收费后公路建设的资金来源问题,湖南省将由财政厅、交通厅、国土资源厅三家联合组建公路建设投资公司,以解决公路建设中的融资问题。各地市州也将参照此办法进行公路建设的融资。

  据介绍,为保证撤站工作的顺利进行,湖南省纪检监察机构将组织暗访组,到撤销站点和设改单位访查落实情况,审计、财政、人事、编制等部门也将组成审核组,核查各地锁定涉改人数、债务、资产等情况。(记者 颜珂)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