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军分区出动1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防控手足口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菏泽军分区出动1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防控手足口病
2009年04月29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4月29日电 (李树春 高雷鸣)山东省菏泽军分区积极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发病人数已由高峰时的440例下降到一周来的平均109例,呈现出逆势下滑趋势。

  截止目前,菏泽军分区共组织出动民兵医疗救护分队12支,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10万余人,参与环境整治、病毒消杀、防控知识宣传等,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和社会安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菏泽是手足口病的重灾区。今年1月1日至4月26日24时,菏泽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736例,其中累计重症病例496例,尚未解除重症病例24例,死亡17例。据了解,3月下旬菏泽手足口病疫情一度呈高发态势,日报告新发病例一度在300例到400例之间,最高时日报告新发病例高达440例。

  菏泽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随时准备投入到手足口病防控的战役中去。3月26日,菏泽军分区召开紧急常委会,研究部署抗病救灾工作。军分区成立了以魏淑元副政委牵头、司政后有关人员参加的手足口病防控协调小组。各县区迅速采取了行动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分工一名主官具体负责,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他们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到机关、学校、工厂、街道、村庄、农户,发放手足口病防控宣传单,张贴宣传画,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对7岁以下儿童的家庭逐家逐户进行宣传讲解,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组织民兵医疗分队发放消毒液、优氯净,指导和参与消毒、消杀工作,对村民居住地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积极参与城乡卫生整治活动,清理街道、农院环境卫生,帮助农村家庭圈养禽畜,改善生活环境,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有关专家介绍,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将在5至7月份,疫情的高峰期即将到来,菏泽军分区官兵和8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正枕戈以待,防止手足口病的反弹和蔓延,打赢防控手足口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