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猪流感入境 北京对来自疫区的航班登机检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防猪流感入境 北京对来自疫区的航班登机检疫
2009年04月30日 0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严防猪流感疫情传入国境口岸,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来自墨西哥、美国等国家的航班全部实施登机检疫,对重点航班的飞机客货舱、飞机廊桥等重点区域实行全面消毒处理。

  记者二十九日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紧急启动了疫情防治应急预案,及时将相关疫情动态及国家质检总局防控的总体部署传达到每位一线检验检疫人员,同时将最新公布的人感染猪流感疫区名单公示在值班室,以便对来自疫区国家的旅客、航空器进行重点检疫查验。

  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来自墨西哥、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航班入境旅客的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力度,发现或申报发热及有猪流感症状的人员,要认真询问旅行史、病例接触史、禽畜接触史和就医史等,并结合临床表现及体征等仔细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控制、及时消毒、及时预警。

  为应对猪流感疫情,口岸的卫生监督也进一步加大,禁止进境物、垃圾及废弃物的检疫处理。航空器上的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督下做无害化处理。

  检验检疫局还建立了信息日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最新信息的收集,内容包括人感染猪流感防治方面的医学进展、流行趋势,以及最新的疫区(国家和地区)的变化。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